水又三木

杂食者‖咸鱼词作‖志怪小文‖FGO‖JOJO‖阴阳师

在那中途与离去之间

在那中途与离去之间

词/水又三木


当彩虹铺成光谱的一段诗,

漂泊在雪霁后的一个春日,

它们会是几朵花的往事?你有所不知。


当日夜兼程的雀姗姗来迟,

才抵达这座燕南归的城市,

它们相逢后说了几个字?你有所不知。


谁说时光最擅长将故事一拂而拭

将不期然的花事都冠以青春名字

你本该是我说给未来听的心事

隐秘相隔得如同前世


你的一生是数不胜数的不经意离合,

一如风途经后的涟波,被深湖无声记得。

正是一路好天气,你慢走,我骁勇地跋涉,

在那中途与离去之间,我们曾经相遇了。


当旷野的雨吻过眼尾小痣,

黄水仙的香惊动若有所思,

我梦在哪一颗浮游沙子?你有所不知。


当你在云头数着灰色礁石,

日光在你睫上如弹拨键子,

我在云下白船的哪一只?你有所不知。


你的一生是数不胜数的不经意离合,

一如独自漂流的落叶,被孤鲸温柔记得。

正是一路好天气,你慢走,我骁勇地跋涉,

在那天空与大海之间,我们曾经相遇了。


你的一生是数不胜数的不经意离合,

一如风途经后的涟波,被深湖无声记得。

正是一路好天气,你慢走,我骁勇地跋涉,

在那中途与离去之间,我们曾经相遇了。

评论
热度 ( 1 )

© 水又三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