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又三木

杂食者‖咸鱼词作‖志怪小文‖FGO‖JOJO‖阴阳师

世界上唯一一只蚂蚁

世界上唯一一只蚂蚁

词/三木今天也在辞职边缘卑微地工作呢


“这个春日,为每个人都开了一枝花,独没有我的。”


我想我好像 世界上仅存的蚂蚁

每分每秒过得无声无息

跨越了种群 与他她它 短暂的笑语

没再多一句 礼貌拉开距离


世界巨大无比 我在一颗微小的露水里

一丝不可觉的风也使我 受压力

昼与夜都是我的世纪 快速消耗生命

只此一次够力声鸣 对世界 却如同呓语


末班车 途经哪里

载着一箱沉默的空气

捎我一并游荡在四点 渐凉城市里

努力收起触须 拙演着人群却撞壁

蜷缩起旧神经 想彻底地学习


热闹是 没逻辑

是我轻易学不会的本领

是我效仿着他她它笑得很开心

有时候某某谈及对我的好奇 多谢你

多谢你送我的话题 和你那温暖的善意


如若你 不太介意

这只是蚂蚁的阅历

爱重的事情太多太乱 似不值一提

如若你不介意 我乐意都说与你听

我积存的秘密 好的坏的心情


多想有个人能对我说句:

“这些都会过去。”

却也想有人对我坦诚

是否真的会过去?


可在这 盛大人世

努力是 最不稀奇的事

也许是 一路太长了吧 倦而不自知

奔过 三个季节

偶尔也想 睡在一片

入秋后松软的灰褐色的叶子


他们是 光的孩子 

与艳阳日 最合适

追逐着 习惯着 拥有着 喧腾的春日

我与我 相安无事

最擅做 无名人士

像蚂蚁落入了 浩浩人世

二十三岁 一段孤独故事

评论 ( 2 )
热度 ( 4 )

© 水又三木 | Powered by LOFTER